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競賽活動通知】2023實踐大學高雄校區「預見未來:AI影像創作競賽」活動通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實踐大學高雄校區「預見未來:AI影像創作競賽」比賽辦法
一、 活動宗旨:近年來人工智慧(artificial intelligence, AI)浪潮席捲而來,逐漸改變現有生活方式,在各領域均有深遠而多樣的影響。

        在諸多變化中,AI影像在藝術創作、媒體娛樂、醫學影像、文本轉換等領域均有所發展,豐富了傳統的視覺內容,也開啟了無限

        創造與應用的可能性。以此,如有相關活動可以讓學生學習應用相關知識技術,並激發創造力,應可深化校區STEM+A的教學成效。

        本次活動以「預見未來」為主題,未來的世界可能面臨怎樣的問題?如何解決?其樣貌為何?請以本主題為出發,以 AI繪圖為工具,

        將未來世界加以預見展示。

二、主辦單位: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通識教育二中心、資訊管理學系

三、收件期間:自即日起至 112年 11月13日止(依電子郵件寄件時間)。

四、參賽資格: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在籍學生,以1-3人為一組,報名參加。

五、比賽辦法:
   (一)請自訂符合活動宗旨之題目。
   (二)作品格式:
         1、運用各種生成式 AI 繪圖應用軟體、APP 或網站,如:Midjourney、 Stable Diffusion、 Dall-E、
Bing Image Creator……等,產生作品,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以生成原件參賽,不得後製。
        2、參賽作品應以競賽主題為中心,賦予指令(prompt)後生成影像,並依活動所附比賽報名表格加以填寫說明,
以更清楚表達圖片生成過程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片意涵。
        3、每位參賽者投稿件數限1件,該主題可提供不同角度系列作品,至多四張。
        4、評分內容為:技術能力30%、創意和原創性40%、藝術價值15%、適應主題15%。
        5、參賽者需繳交作品電子檔案原件,檔案不得少於1MB、「比賽報名表」。
        6、報名表及作品請寄:liberalkh@g2.usc.edu.tw
  (三)錄取名額與獎勵:
         第一名:1名,頒發新台幣 5,000元獎金,獎狀乙幀。
         第二名:1名,頒發新台幣 3,000元獎金,獎狀乙幀。
         第三名:1名,頒發新台幣 1,000元獎金,獎狀乙幀。
         佳作:擇優錄取,名額不拘,頒發新台幣 500元獎金,獎狀乙幀。
         最佳人氣獎:1名,頒發新台幣 1,500元獎金,獎狀乙幀。

六、評審作業:
   (一)由主辦單位遴選相關專長或適當人員擔任,以客觀、公平、匿名方式評選。參賽者需尊重評審之決定,
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。
   (二)參賽作品規格不符規定者,由評審人員酌予扣分。
   (三)得獎名單於11月24日公布於共同課程委員會網站,頒獎時間另行通知。
七、注意事項:
  (一)參賽之作品,須為本人之著作且係未經參加比賽得獎或未公開發表之作品;作品未經錄取者,不予退件。
  (二)得獎作品如有冒偽、抄襲、拷貝、翻攝或曾參加任何公開比賽獲獎或展出者,查證屬實,即取消資格,
已領取獎項者,主辦單位得追回原獎項。
  (三)參賽者作品若違反著作權及民法相關規定,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。
  (四)得獎者須同意將作品交由主辦單位公開展示、播放或作各種形式之運用,並無違反著作權,且不另支稿費及版稅。
  (五)取消得獎資格:
        1、得獎人員未依前揭規定繳交著作權授權書、表件及電子檔者。
        2、得獎人員經舉發有不實情事者。
        3、如有上揭情事,視同棄權並取消得獎資格,其獎位不予遞補。
  (六)未獲獎作品不予退件。原始檔案請參賽者自行備份。

   附件: 2023AI影像創作競賽報名表(請自行下載)

瀏覽數: